继保利尼奥后又一人让梅西笑得开心,巴萨拿两冠军已是囊中物

发表时间:2018-02-27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结束最后一场较量,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带着1-0的领先优势挑战瓦伦西亚,最终巴萨依靠库蒂尼奥和拉基蒂奇的进球,以2-0完胜对手,以两回合3-0的比分顺利晋级到国王杯决赛,对手将是塞维利亚。

上场西甲联赛,巴萨在雨战陷入苦战,幸好梅西替补出场送出助攻,帮助皮克头球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让巴萨延续西甲不败金身。而主帅巴尔韦德之所以让梅西坐在替补席,也是为了让阿根廷巨星好好休息,准备这场通往国王杯决赛的关键战。

瓦伦西亚的主场一向不好踢,所以这场国王杯比赛,巴萨在梅西和苏亚雷斯联袂首发的情况下,踢的并没有那么顺利,直到下半场库蒂尼奥替补出场后,巴萨的优势才开始掌控起来。让全队惊喜的是,库蒂尼奥出场不到5分钟就取得进球。

而这一次为他送出助攻的,是前利物浦的队友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左侧连续突破,杀到禁区底线处传中,库蒂尼奥铲射打入球门远角。库蒂尼奥为巴萨取得领先后,此后的比赛全部掌控在球队这边,拉基蒂奇的进球,让巴萨锁定了胜局。

淘汰瓦伦西亚后,巴萨创造了国王杯一项纪录,就是连续5个赛季杀进决赛,而且近9个赛季,巴萨7次晋级。赛后,为巴萨打进第一个进球的库蒂尼奥,成为了全场最佳球员,而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表示,这是一个很有价值的进球,也将载入巴萨俱乐部的史册。

值得一提的是,当库蒂尼奥为巴萨首开纪录时,巴西国脚跳跃挥拳庆祝进球,其中梅西、苏亚雷斯、保利尼奥、伊涅斯塔等众多队友纷纷上前表示祝贺,而梅西却是笑得最为开心的一人。这也是继去年夏季保利尼奥加盟快速爆发后,第二个让梅西在比赛笑得开心的新援。

虽然国王杯决赛的对手是塞维利亚,但是以本赛季巴萨的火热状态和国王杯的彪悍战绩,这项冠军已经是红蓝军团的囊中物了。与此同时,西甲冠军也会同样如此,积分领先9分,比马竞还稳定的状态和战绩,以及更为强大的阵容,是巴萨提前锁定西甲冠军的最大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