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C罗复活!5轮8球升至射手榜第5位,甩开保利尼奥强势追赶梅西

发表时间:2018-02-27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西甲第24轮继续进行,其中卫冕冠军皇马客场依靠阿森西奥的梅开二度,以及C罗、本泽马、拉莫斯的建功,最终以5-3击败皇家贝蒂斯,豪取西甲两连胜,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稳居西甲积分榜前四的位置。虽然阿森西奥发挥更为抢眼,但当家球星C罗的状态可谓是连续爆发,这对于皇马来说,无疑是最利好的消息。

上周三,欧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开打,皇马坐镇主场迎来了实力强大的巴黎,而C罗用梅开二度的强势表现,帮助银河战舰主场3-1击退对手,为次回合淘汰对手提供有利条件。虽然本赛季皇马在西甲卫冕无望,但是保住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也很重要,而C罗则是皇马赢球的风向标。

最近六场比赛里,皇马取得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C罗在这6场比赛里打进10球,其中唯一没有进球的比赛,皇马就遭遇了平局,客场2-2被莱万特逼平,C罗还被齐达内提前换下场冷静。进入到2018年后,如果不包括欧冠淘汰进球,C罗在西甲的进球数也同样高居第一,比梅西和苏亚雷斯都要多。

最近5轮联赛,C罗一共打进8球,包括了对阵拉科鲁尼亚打进2球、对阵瓦伦西亚打进2球、对阵皇家社会打进3球、对阵皇马贝蒂斯打进1球。凭借近期西甲的强势表现,C罗的进球数增加到12球,从射手榜50名开外,一下子飙升到前10名。由于近期保利尼奥一球未进,将自己的西甲进球数停留在8球,使得C罗不仅追平,甚至到现在也是甩开了几个球的差距。

除此之外,C罗在各项荣誉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梅西,却陷入了进球荒。虽然梅西连续送出助攻,但是各项赛事已经有5场未取得进球,很担心下周在欧冠淘汰赛客场对阵切尔西时又延续进球荒。C罗即便离梅西还有8球的差距,但是现在两人的状态天差地别,何况西甲还有14轮联赛,也有足够时间让C罗去缩小跟梅西的差距,甚至是实现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