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人为丑闻缠身的哈维·韦恩斯坦写了一个剧本

发表时间:2018-02-27

大卫·马麦特

大卫·马麦特(David Mamet)近期透露,他创作了一个关于哈维·韦恩斯坦的剧本。在一次宣传新小说《芝加哥》(一个禁酒令时代的谋杀之谜)的采访中,这位普利策戏剧奖得主表示:“我和我的百老汇制片人聊天,他和我说,‘你为什么不写一出哈维·韦恩斯坦的戏呢?’之后我就这么做了。”

哈维·韦恩斯坦

这部戏名为《苦涩的小麦》(Bitter Wheat),目前尚未公布具体的正式制作细节。不过《芝加哥论坛报》的记者Rick Kogan在报道中写道:“有一位曾是芝加哥舞台传奇的电影明星对主演这部戏很感兴趣。”

马麦特之前的作品也曾涉及性骚扰指控的话题。1992年的《Oleanna》讲述的就是一名女学生指控教授行为不端的故事。

“我想了很多,我有好几个女儿,一个小儿子,”他告诉Kogan。“始于性的问题难以控制,而每个社会都必须面对,并尝试用各种方法来处理它,不过没有一个方法特别管用。换一种处理方法也会面临很大的困难,现在便是如此。人们会变得很疯狂,互相撕成碎片。”

马麦特对描写好莱坞故事有着丰富的经验。他2000年的喜剧电影《欲望小镇》(State and Main)讲述的就是一个电影剧组到佛蒙特州一个小村镇拍摄电影的故事,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饰演任性的男主角,威廉·H·梅西(William H.Macy)则饰演压力山大的导演。

《欲望小镇》海报

马麦特1998年的戏剧《快耕》(Speed-the-Plow)也在讽刺电影行业,这部戏2008年被搬上伦敦老维克戏院的舞台,当时由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饰演一名绝望的电影制片人。

马麦特最近的一部百老汇作品是《China Doll》,2015年冬天开始演出,不过反响平平。阿尔·帕西诺(Al Pacino)饰演失势的政治掮客,这个角色就是为他而写。马麦特的下一部电影是一部犯罪片,改编自唐·温斯洛(Don Winslow)的小说《The Force》,电影预计将于明年上映。

作者:Chris Wieg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