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驳斥购并非事实,美信盘后重挫近 9%

发表时间:2018-02-26

日本半导体厂瑞萨电子(Renesas)传相中美国模拟/混合讯号 IC 设计厂美信(Maxim Integrated),且双方已论及婚嫁。不过,瑞萨电子随后已予以否认,致使美信盘后大跌。

CNBC 28 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报导指出,瑞萨正就购并与美信交涉,如果成案的话,预估交易金额逼近 200 亿美元。报导也同时指出,本案没有急迫性,甚至可能不了了之。

日经新闻报导,瑞萨透过声明稿对上述报导表示,传闻并非根据公司声明而来,报导内容也不是事实。

美信目前尚未做回应。美信股价当日于正常交易时段飙涨 12.3%,但盘后则大幅拉回 8.71%、暂报 60.5 美元。

瑞萨自从 2011 年接受国家基金纾困后,现已累积庞大银弹可投入购并。路透社资料显示,瑞萨市值逼近 200 亿美元,美信约为 160 亿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htomar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