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新商用电脑和工作站登场,穿戴式 VR 工作站成焦点

发表时间:2018-02-26

惠普(HP)在 2 月 8 日发布了新的商用电脑和工作站共 5 款产品,主打强大的效能和优异的信息安全保障,满足企业在 VR 和 AI 新时代的运算需求。

惠普目前是全球个人电脑产业的龙头,尤其在商用电脑领域有杰出的表现。在好景不常的个人电脑市场中,惠普还是维持着年成长率 6.9% 的成长势头。惠普这次发布了最新的 EliteBook 1040 G4 和 EliteBook x360 1020 G2 两款笔记本电脑、EliteBook 1000 G1 All-in One 商用电脑以及 Z VR BackPack G1 和 Zbook x2 G4 两款工作站。

其中最受人瞩目的 Z VR BackPack G1 是首款穿戴式的 VR 电脑设备,让用户在使用 VR 时无须受限于连线到电脑的位置,可以背着电脑使用 VR。由于 VR 对运作效能有所要求,因此过去效能好的工作站因为重量太重不能轻易移动,使 VR 的使用空间有所限制。 Z VR BackPack G1 不只能让 VR 使用者自由移动,也无须担心会被缆线绊倒。除了供 VR 使用之外,Z VR BackPack G1 只要插上搭配的扩充底座,也能放置在桌上作为一般工作站使用,堪称是效能和轻便兼具的产品。

▲ HP Z VR BackPack G1。

EliteBook 1040 G4 是惠普最新的高端笔记本电脑,EliteBook x360 1020 G2 是屏幕能 360 度翻转的笔记本电脑,EliteBook 1000 G1 则是 All-in One 的商用电脑机型。这些新机种都是 HP 1000 系列的机款,通过 HP 的军规耐用度测试。EliteBook x360 1020 G2 可以透过屏幕角度的变化,适用于不同的使用情境。EliteBook 1000 G1 不同于其他 All-in One 的机款,屏幕和主机可以分离,就无需在部分功能损坏时需要整台送修,也能在需要时更换不同尺寸的屏幕。

▲ HP EliteBook x360 1020 G2。

▲ HP EliteBook 1000 G1。

新机款还搭载了多种安全功能,保障用户的资讯安全。Sure Start 功能可以复原被破坏的 BIOS,从根本提供信息安全防护。Sure Click 则针对网络浏览器下手,让用户在浏览网络时不会让病毒或勒索软件感染电脑。Sure View 类似于内建防窥片的功能,让其他人无法从旁窥视电脑屏幕。这些功能和新的产品设计呼应了 HP 商用电脑产品的新趋势,也就是更多应用、更加时尚和更多安全规范。

(图片来源:科技新报)

  • 惠普被指擅自于零售电脑安装“间谍软件”,收集数据还拖慢系统速度
  • 惠普拆分的企业部门提出新电脑运算架构,每秒运算次数自 5 万提升至 1 千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