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一进球保利尼奥就被换下,巴萨第三射手被打回原形

发表时间:2018-02-27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欧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继续进行,其中巴萨客场挑战切尔西,两队以1-1战成了平局,次回合决战将于3月15日进行。虽然这场比赛巴萨拥有超过70%的控球率,但面对切尔西的铁桶阵,也还是难以撕破后防线,而作为球队的一大进攻利器,司职中场位置的保利尼奥,在此战中也是没有展现西班牙国家德比战的那样神勇发挥,其中防守低迷更是影响到了巴萨的丢球。

由于本场比赛巴萨沿用之前的442阵型,所以保利尼奥在梅西和苏亚雷斯组成双前锋的情况下,不断前插切尔西的禁区,并且也得到不少的机会。其中比赛第16分钟,保利尼奥前插接到梅西的妙传后,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却将球顶偏了,错失巴萨上半场的最佳破门机会。就在保利尼奥头球顶偏后,最靠前的苏亚雷斯怒视巴西人之后双手抱头。

而切尔西利用角球战术由威廉打进的一球,也是源自于禁区前沿后腰球员缺少保护,给了威廉远射的机会,这一点保利尼奥有很大的失球责任,当然拉基蒂奇和布斯克茨两大中场也有。而比起拉基蒂奇和布斯克茨,保利尼奥在防守端的发挥真是低迷,没有拦截、铲断和解围,很难限制切尔西的进攻。

切尔西的进球是在比赛第62分钟完成的,而巴萨马上做出了第一个换人调整,就是将发挥不佳的保利尼奥换下,换上比达尔。这个换人调整,已经非常明显在表示主帅巴尔韦德对于保利尼奥的表现是不满意的。

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保利尼奥也是被巴尔韦德提前换下场,这场比赛巴西国脚的发挥同样一般般,若非库蒂尼奥和登贝莱状态低迷,保利尼奥还真没有机会首发。

现在保利尼奥的状态真的有要好好调整,连续10场比赛没有进球没有助攻,已经无法跟上半赛季轰进8个西甲进球的火热状态相比较了,并且防守端表现也是存在问题。这里面,跟保利尼奥的连续作战和球队战术改变有关,但保利尼奥应该重视起来自己的问题所在,毕竟在巴萨踢球,没有状态是当不了主力球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