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40年一遇的暴风雪降临撒哈拉,专家疑全球变冷

发表时间:2018-02-27

每年冬季下雪,对于北方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今年南方都出现不少地方下雪,但常年干旱且高温的沙漠下雪,估计很多人想都没想到。

阿尔及利亚,地处北非地中海沿岸,西南部则连接撒哈拉沙漠。这里白天温度能达到59°,而夜晚则低至-10°,尤其是被称为“通往地狱的撒哈拉通道”的小镇艾因赛夫拉,由于地处沙漠低洼地带,夜间最低温度能达到20°之低。

由于周边没有任何工业污染,小镇周边的沙质也尤为纯净,因此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沙漠之旅,这也是小镇居民至今不愿离开的主要原因。

1979年2月,小镇周边曾经下了一场雪,仅仅半个小时就达到了20公分的厚度,自此就不曾有过类似的异常现象,且夜晚温度也保持在-10°以上。

然而前几天,这个以万年作为计算单位的沙漠,再次迎来了半个小时的暴风雪,并且刷新了之前的厚度记录,达到了40公分,最深地方已超过50公分。

在诸多国家在关注全球气候变暖的时候,却出现了地球上最热的沙漠下雪的异常现象,自然也引起了很多气候学家和科学家的注意。也因此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争论,其中以“全球变冷,极有可能出现冰川时代的气候环境”最引人注目。

美国环境学家奥瑞德则对此表示:全球变暖会导致冰川融化形成冰云,在一定条件下移至沙漠地带也会导致当地变冷下雪,实际上应该说,全球气候变的越来越极端。

而全球气候如此极端的原因,跟人类无节制,无管制的污染排放有着极大联系,归根结底,是人类让地球变的如此极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