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人寿湖北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发表时间:2022-02-19

2022年1月13日,在2021年第二届湖北财经风云榜评选中,工银安盛人寿湖北分公司获评2021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工银安盛人寿湖北分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10日,公司成立以来,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产品服务创新,支持爱心公益等方面,不断践行公司使命,坚持履行社会责任。

一、 在扶贫纾困上显担当

自2017年至今每年定期开展“爱立方”品牌公益活动和7.8保险“宣传日”扶贫活动,响应监管部门号召购买荣玉村茶叶,开展“一份温暖的早餐”、“一元捐,十元捐”等多次扶贫活动,积极参与总公司“爱心助农工作会”,购买农产品支持爱心扶贫工作,有效履行了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二、 在抗击疫情上尽责任

分公司在接到“护医天使”项目赔付工作后,积极联系省内与工行有合作关系的医院,最终与全省242家一线医院建立联系,实现“护医天使”宣传的全覆盖,并指定专人负责,点对点对接一线抗疫医院,进一步提高了理赔效率,真正做到了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三、 在为民服务上出实招

工银安盛人寿湖北分公司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提升客户满意度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开展“重疾先赔”服务以来,湖北分公司共处理重疾先赔服务17件,理赔金额共计215万元,并安排专人主动上门慰问探视,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为提升服务时效和客户投保体验感,公司投产了“一站式承保”服务,大大提高了回执签收率及电子回访率。

四、在稳定就业上求实效

湖北分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人员队伍引进力度,在壮大自身队伍的同时,也积极为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尽绵薄之力,三年来,共引进外勤员工2000余名。同时为提升人员留存率,公司持续开展了多层次、系统性的培训,持续提升员工素质和专业技能,2020年,湖北分公司个险渠道成功突破千人,并获总公司个险部亲自授牌“千人分公司”。

五、在风险防控上强落实

湖北分公司围绕总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按照“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管理思路,聚焦制度体系建设,对合规制度流程进行全面梳理;聚焦风险防控,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和风险排查;聚焦案件防控,持续开展员工异常行为和关键领域排查;聚焦问题整治,不断推进风险责任认定问责机制建设;聚焦合规文化,积极开展各类合规培训和宣传活动;聚焦反洗钱管理,发现和查找洗钱风险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推动反洗钱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今后,工银安盛人寿湖北分公司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力争为湖北保险市场甚至湖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