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或将在下个月推出VR/AR新品

发表时间:2018-03-08

微软今年将在社交VR和AR领域大展身手。

去年微软推出了MR头显,并且还收购了即将倒闭的AltspaceVR。这些表明了微软对社交VR领域感兴趣,并且作为对Facebook Spaces以及其它竞品的一些回应。但微软技术研究员Fellow Alex Kipman表示,采购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在LinkedIn的博客上,Kipman最近发文表达了对于2018年沉浸技术的期望。博文中探讨了VR、AR以及微软HoloLens的发展,但Kipman似乎最热衷于他所谓的“身临其境的沟通”。他探讨了目前的VR技术是如何将用户隔离开,而这些新技术的杀手级应用将能够“撕开这堵墙”进行开放交流。

Kipman表示:“我也认为MR将会改变我在个人生活中的交流方式。在MR中空间和成本是无限的。我们收购AltspaceVR只是一个开始。你会看到我们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进行创新。”

Kipman提醒下月还会有“更多东西分享”。这有可能暗示微软会在今年对社交VR和AR领域进行大幅度更新。

这些更新究竟是怎样的仍然是个谜。毫无疑问,我们会看到AltspaceVR在微软的麾下继续成长。不过微软是否会研发新的软件和服务将社交VR/AR带往新的领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