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兄何小鹏打造年轻人第一台跑车 小鹏P7价格下降了

发表时间:2021-03-04

  经过厚积薄发,小鹏汽车一路过关斩将开启鲜花之路,市值已破3000亿。2021年,在大师兄何小鹏强势宣言下,新势力头部品牌的小鹏汽车继承了2020年的发展势头,先是与大疆孵化的览沃科技达成激光雷达款智能车型的合作,又接受了五大银行的资金授信,年初,更是传出了将有新款上市、小鹏P7价格或可降至20万元下的消息。

云图片

  一、磷酸铁锂版小鹏P7

  此前的小鹏P7作为高端轿跑,价格区间一直稳定在30万元,相对于小鹏汽车另一车型小鹏G3的多色款,P7先后推出的鹏翼剪刀门、超闪绿色涂层都表明了它独有的高调。2021年3月初,小鹏P7的新消息又来了,据科创板日报,磷酸铁锂版小鹏P7将于3月3日发布。随后也有小鹏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将在本日官宣。

云图片

  新车将采用来自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为60.2 kWh,配备峰值功率为196kW的驱动电机系统,NEDC续航里程为480km。车型方面,新车整体外观与现款车型一致,轴距为2998mm仍不改变。由于电池性质不同,成本降低,磷酸铁锂版小鹏P7价格有希望降至20万元区间,与G3相近。

云图片

  二、物美价美

  小鹏汽车保持了一贯的严格要求,选装配置标准并不因售价降低而有所放松。新车将提供外后视镜下摄像头、前摄像头、翼子板装饰摄像头、前镀铬装饰条、后环视摄像头、后部侧雷达等装配模块,外形与原P7相同。受益于大网络时代下的电子化审美风潮,小鹏汽车科技感十足的外形和运动轿跑高级的曲线一直受到年轻人追捧,不过,相较于中年阶层较为宽裕的经济实力,年轻极客一族难免会为轿跑价格犹豫。2020年,何小鹏作为董事长就多次在宣传中提及要为年轻人推送第一台新车,这次小鹏P7的价格变化可谓是准备已久。

云图片

  对于新势力品牌而言,股价市值成绩辉煌仅仅代表实力体现,但要如何避免后劲不足的局面,才更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在这一方面,何小鹏的战略部署一直非常出色,首先推出纯电超长续航SUV、续接运动系轿跑打造品牌形象,再到自动泊车、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和全语音交互的惊艳项目,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如今的小鹏汽车更是吸纳新鲜血液,以新增小鹏P7价格路线的方式扩大销售面,这无疑已经成功吸引了市场目光。希望在接下来的2021年上半年,小鹏汽车能够创造新一轮的销售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