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流产都没流掉宝宝,竟然创造了奇迹!

发表时间:2019-02-10

当孕妇在产检时,被医生遗憾告知:宝宝有缺陷时,到底该怎么办?之前,我们在《产检发现胎儿畸形,到底该不该生下?》一文中一起讨论过这个问题。的确,在无奈的事实面前,如果医生也给予放弃孩子的建议,流产似乎成了一个不得不的选择。刘小姐就是这样一个可怜的妈妈,在她怀宝宝的第五个月的时候,医生在产检时发现肚子里的孩子有心脏方面的疾病。

刘小姐在听到这个消息后立马哭了,孩子的这种状况让她真的不得不放弃。本来,很多人就劝她要放弃这个孩子,因为刘小姐被孩子的爸爸抛弃了,而且目前没有稳定的住所以及工作,也就是所谓的流浪妇女。本来,刘小姐觉得孩子是无辜的,她想坚定地带着孩子熬过眼下困难的日子。可是,如今孩子如果患病,不仅困难加剧,而且无钱医治可能还会加剧孩子的病痛。所以,尽管一直觉得自己在作孽,刘小姐还是决定拿掉孩子。她宁可损耗自己的福气,也不要孩子来承受种种痛苦。

于是,刘小姐买来了堕胎药,含泪服下了。可奇怪的是,她服下后肚子里并没有丝毫的反应。她赶紧咨询医生,然后又接着服用一次堕胎药,这次还加大了药量。可是肚子里依旧没有出现任何反应,只是流了一点血。这一次,当医生要她再服药时,刘小姐说什么也不同意了。既然这个孩子两次都没有流掉,那一定是老天的安排,她决定留下这个孩子。

你觉得,刘小姐应该留下孩子吗?

于是,刘小姐就边找工作边带着恐惧继续孕育着宝宝。几个月后,宝宝出生了,刘小姐并不像其他妈妈一样,终于卸货了松了一口气,而是精神紧绷地等着医生告诉她坏消息。可医生在为宝宝做了相关的检查,结果却是:宝宝的身体状况十分好,并没有任何疾病。除此之外,在怀孕期间检查出来相关的心脏疾病,都全部痊愈了。

医生也不知道如何解释,也许是老天爷回报刘小姐的善良,想让这个孩子健康地活下来,所以让孩子的心脏进行了自我修复。又或许是,产检时的误差?可孩子自从出生,也一直给刘小姐带来好运。她不仅找到了工作,而且还嫁给了一个铁路职员,不需要再过流浪的生活。而她的丈夫,也对这个孩子十分疼爱,一家人生活过得和和美美。

我们在这里,一起祝福刘小姐一家,希望他们越来越好。毕竟,她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都能选择生下宝宝,真的难能可贵。和很多只顾一时欢乐、视堕胎为儿戏的人相比,这真的是正能量的典范。而我们身边也经常有这样的例子,因为做了好事而意外受到命运眷顾,摆脱困境。所以,一定要做好人,吃得下,睡得香!

然而,故事毕竟是故事,我们还是需要一些更实际的干货。比如,从刘小姐的这个案例,我们就来谈谈孕妈妈需要知道的:如何预防胎儿得先天性心脏疾病。

凡事多与产科医生交流。使用任何药物都要事前向医生咨询,即使是非处方药。这样做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因滥服药物导致胎儿畸形的可能性。

每天摄入一定剂量的叶酸。女性最好在怀孕前3个月开始适当补充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绿色蔬菜、新鲜水果、动物肝脏、坚果类等;

避免接触流感人群,麻疹病毒、流感病毒也可能会引起胎儿畸形。同时,在怀孕期间也不宜饲养宠物。如果有养宠物,宠物疫苗一定要按时打。

孕妇应戒除烟酒,避免接触放射线,平时少看电视和玩电脑。

本身患有严重疾病,如糖尿病,苯丙酸酮尿症的女性患者,其胎儿诱发先天性心脏病的概率也高于常人。因此,日常就应该注意避免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例如洗过烫的热水澡,抽烟,喝酒或大量咖啡、可乐等,这些都会容易导致胎儿畸形。此外,孕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避免服用会导致胎儿畸形的药物。

不宜在怀孕期间装修卧室。怀孕期间应该避免接触汞、铝、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它们会影响人体内的精子和卵子,导致胎儿畸形。

孕妇不宜接触放射线、超声波、微波等,这些都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