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医生提醒,孕期这三种食物要少碰,可能引起宫缩哦

发表时间:2018-11-16

众所周知,孕妇是个特殊的群体,身上背负着伟大的任务。怀孕摄入的营养物质要满足胎儿的需要,尤其是胎儿在妊娠中、晚期发育迅速,所需营养物质不仅数量较大,而且要求全面合理,否则由于妊娠时孕妇的血容量多,孕妇很容易发生贫血,而且胎儿发育不良。因此,孕妇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应注意多吃鱼、鸡蛋、牛奶、瘦肉及豆制品、水果、蔬菜等,必要时可加服铁剂、钙剂等。

都知道怀孕期间会有很多禁忌,特别是食忌,为了孩子可以健康成才,所以妈妈们有各种怕!因为有很多食物在如果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食用或过多食用的话,都会造成对自己和宝宝不好的影响。因此,孕期饮食要易于消化吸收,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产科医生提醒,孕期以下这三种食物要少碰哦,可能会引起宫缩哦,孕妈妈们要注意了哈!

第一,韭菜

韭菜的粗纤维较多,不易消化吸收,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韭菜,否则大量粗纤维刺激肠壁,往往引起腹泻。有的人不能晚上吃韭菜,吃了后觉得烧心,不舒服!韭菜偏热性,多食易上火,因此阴虚火旺者不宜多吃。胃虚有热、消化不良不宜食用。而且韭菜有兴奋子宫,加强子宫收缩的作用,所以孕期还是要少吃韭菜。

第二,久存的土豆

土豆放久了会发芽,发芽的土豆可引起食物中毒,这一点早已为人们所知。但虽未发芽、可贮存时间很长的土豆对人有什么影响却很少有人知晓和重视。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放越久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越高,食用这种土豆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各体差异很大,并非每个人食用后都会出现异常,但孕妇还是不吃为好,特别是不要吃长期贮存的土豆。即使将土豆的芽去掉、削去土豆皮,口感也是麻的,证明毒素不能完全去除。所以,喜欢吃土豆的孕妈妈还是吃新鲜土豆吧。

第三,荸荠

荸荠 ,又称为地栗。荸荠是很常见的水果,但是它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的。在荸荠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买来吃,或者生吃,或者烧汤。果实呈扁圆球形,肉质白嫩,脆甜多汁,鲜美爽口。但是孕期还是要注意的,因为荸荠属于寒性的,滑利的食物,对于怀孕初期是具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没有注意饮食的话,孕早期吃太多,是会导致子宫收缩,可能会导致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