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多元化浪潮下,烘焙业创新升级迫在眉睫

发表时间:2018-11-27

随着全民烘焙的热潮,越来越多人爱上面包甜点,烘焙产业需求逐渐上升,围绕烘焙所开设的烘焙面包店竞争愈发激烈。

同时,在各方食品的创新与刺激下,消费者更注重多元的消费体验,烘焙行业需要抓住这一重要的敏感点,进而转型、升级、提档,加强竞争力,在烘焙产业更新换代的时候牢牢站住脚跟。

以往的传统焙烤店售卖的面包、甜点或糕点都非常单一,样式不多十几年一种口味。

但近几年烘焙大受欢迎,越来越多商家试水烘焙行业,不仅在店面的整体包装下足功夫,店面的形象视觉、品牌logo设计、室内设计,同样可以吸引大批用户。而在新品的研发上也精益求精,技术炒作必不可少。

但这还是单一的同一种传统模式经营,想要在同质性愈发明显的烘焙行业持续发展,就必须结合消费者的多元需求,转向更高级更合理的复合式经营模式。

焙烤店的经营需推陈出新

在世界来说,最爱跟风开店的就是亚洲了,部分亚洲华人跟风成瘾,这是一直以来积累的跟风习惯。

可以经常看到在同一条街很多相似经营模式的店铺。但是随着同等性质的门店越来越多,竞争也随之攀升,经营成本加大,那就必定有耗不下去的店铺,它们终将被淘汰。

那么,什么样的烘焙门店会在这场同性质的战争中脱颖而出?

1、知晓玩法,同时不断创新研发新口味的创新型店。

2、品牌口碑老店。这些店因为占据早起的时间红利,迅速搜刮忠实用户,同时注重经营以及新品开发,可以达到长久不衰的状态。

3、复合模式创意店。这类店铺融合多种经营模式,你会看到一家咖啡店有欧包,有花艺,有轻食,有酒吧等。这类店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开设丰富多元的饮食文化。

所以烘焙店的经营需要“新”,需要别致。

品牌形象包装太重要

在大环境的升级下,消费者不仅对甜点面包产品有追求,对于整个品牌,从到店购买,到店消费,包装等一系列视觉上的享受要求都非常高。

消费者愈来愈注重品牌形象的视觉享受,比如喜茶的logo以及店铺设计体现着青年人的喜好,更容易被消费者记住。

一个好的品牌形象设计更能让你的目标用户记住并产生强烈的兴趣。不管是在今后的广告推广以及品牌营销,这都是非常重要的举措。

所以很多甜点面包店开始注重品牌的设计,不少店还专门请设计公司翻新品牌,在包装,店面装潢等上重新确立自身的品牌市场。

烘焙店面到底需不需要新颖,这取决你的定位。

有些不起眼、装饰老旧的店面依旧可以称霸,这是应为依靠了长久以来的高口碑,这类店往往消费不高但实惠且口味好。

可如果一间老店注重品牌的设计营销,它创造的市场价值不容小嘘。

很多老店既不在意新品的推出,也不注重品牌的升级,始终一尘不变导致被市场淘汰。

时代脚步在前进,若不注重创新以及革新品牌市场就面临淘汰的困境中。

另外,烘焙行业除了店面是直营,可以考虑依靠发达的网络进行品牌的维护以及升级。比如借助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品牌营销,植入品牌形象、介绍独一无二的品牌文化。

依靠这种ID形象,有些店创建的订单销售额比线下实体店还要高好几倍。最重要的是,线上传播更广,速度更快,这也就意味着品牌的传播更加容易,可以以单点辐射台湾香港甚至跨国多维度经营。

复合式经营转变及营销策略

烘焙行业中同性质的店铺多如牛毛后,竞争激烈,若还是依靠相同的经营策略,塑造品牌手法又单一,便很容易给创新新颖的经营模式淘汰。

因此,给原有的品牌注入新的力量就变得很重要了。

谁说烘焙产业就是卖面包?在确立了主营项目面包后,便可展开业务升级。

一部分人开始结合轻食餐饮、或咖啡花艺,如果担心业务太多无法多心经营,完全可以依照本品牌的优势取得最符合的业务。

比如喜茶、乐乐茶,结合茶饮和烘焙的新模式,同时提供顾客聊天的场所,得到了众多消费者青睐。

这种复合式经营模式符合不同人群的需求,无意识中给消费者创造更多选择权。

这样的营销策略逐渐流行于烘焙圈并且正在扩展,因为确实可以增加顾客的留存消费,提升营业额以及同行竞争力。

星厨不止有西点烘焙专业,还有中式烹调、中式面点,特色小吃专业,来星厨,是你找到答案的目的地,也是你驰骋未来的开始!

http://www.whxcp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