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又要同学聚会了!

发表时间:2018-03-07

编 辑 | 赵子瑜

据说,年后的这些日子,最适合同学聚会。

1

前天下午躺在床上无所事事的时候,瞥到老爸换上了年前买的新衣,笑眯眯的从里屋出来,一幅打算出门的样子。

“爸,又要出门了?”

“啊,初中一些同学们,挺久没见了,聚一聚。”

老爸边整理头发边对我说:“这放假在家也没事,怎么不和你同学聚会?”

懒得聚。”

说着,我的手指从那些个一片死寂的同学群上划过,未曾停留半刻。

2

因为同学,只是同学啊

他们是一起上学一起回家的同学,他们是体育课上一起纵横球场的同学,他们是上课睡觉帮忙看着老师的同学,他们是一起逃午休上网吧的同学,他们是勾肩搭背一起度过懵懂岁月的同学,但他们只是同学,用来怀念那段日子的同学。

我们也曾经无话不说,也曾兴趣相投,也曾心意相通,但随着圈子的变化和距离的远离,我们的关系也逐渐变得疏远,虽不至形同陌路,却也默契的不再联系,唯一可以纪念那些岁月的就是那本刻满了同学们名字和祝福语的发黄的同学录。

sdzfgdhg

有些人,陪你走完一段路,就已经变成了你走过的路,或许下一个路口还会再遇到,却已经不是最初的那一个人和那一份心情。 那种感觉,就好像原先有很多人与你一起前行,回首时却蓦然发现身后空无一人;你想去找他们,想着有一天再遇见他们,可是真遇见了,却发现竟是相对无言,你不懂他的生活,他也没有你的经历。

你们有各自要走的路,各自要过的人生,终究不会再一起结伴同行了。

3

我不喜欢同学聚会。

严格来说,我不喜欢品味那种喧嚣中的孤独。

不去三连

不去

没意思

感觉不对

平日里从未联系过,每逢佳节互相群发几条苍白的祝福,斗了几下图又彼此陷入沉默。大型聚会中虽不至于和所有人尴尬的无言以对,但真的会有一群人的狂欢,一的人的孤独,见面时还有嘘寒问暖,落座后仍是各自融入各自的圈子,而落单的人抱团在一起吃吃喝喝,或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或是默默地抱着手机。接触的圈子生活的环境不一样的时候,可交流的东西也越来越少。与其彼此沉默再难熟悉,不如不去。

4

我始终认为,三五个人的热闹好过一群人的狂欢。一个人难免寂寞,在感到冷清的时候叫上三两好友,挑上一个温暖的日子,放歌,纵酒,大吃大喝,聊过去,聊现在,聊未来,侃天说地,又何尝不痛快呢?

半夜,我梦到了朋友们;

明天,我期待着和他们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