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云核心平台供应商Socotra完成520万美元A+轮融资

发表时间:2019-02-15

2月14日消息,保险云核心平台供应商Socotra近期完成520万美元A+轮融资,A轮领投方8VC继续跟投,其他投资方包括美国保险公司Nationwide、日本保险公司Mitsui Sumitomo和MS&AD Ventures。

Socotra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旧金山,Socotra所提供的是一个在Amazon Web Services(AWS)云上运行的云原生应用程序平台,该平台上承载了一套集成的承保、策略管理、索赔、计费和报告的应用程序,保险公司借此可以自行配置和扩展。

Socotra解决的痛点是,当保险产品越来越多的需要满足投保者个性化、便捷化、灵活化、场景化的投保需求时,保险公司不得不对其IT底层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

Socotra首席执行官Dan Woods认为,在保险公司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当前的保险IT基础设施面临的严峻问题是,仍然需要较长的交付时间和昂贵的团队才能将新的保险产品推向市场,难以支撑保险公司业务的灵活性。Socotra的保险云核心平台,能够帮助中小保险公司在没有大型技术项目或增加系统集成劳动力的情况下快速配置、部署和更新保险产品。

据了解,Socotra的保险云核心平台主要聚焦于PaaS层。提供包括搜索引擎、报告引擎、文件引擎、定价引擎、业务流程管理、安全任务管理等支持保险公司开发应用程序的关键组件。

其中,搜索引擎支持将保单持有人、保险条款、理赔、保险资产以及其他所有内容通过UI中的一个通用搜索或API中的一个REST端点检索出来。文件引擎支持保险公司自动生成如报价单、保单时间表、发票、收据、套用信函、续保通知等文件。定价引擎能够通过定价逻辑和定价表,针对投保人的历史投保记录和场景需求差异化定价。

在国内保险科技公司中,众安保险在2018年9月也发布了保险核心系统Graphene,据众安保险介绍, Graphene具有乐高化、性能高、易运维的特点,可以帮助保险公司降本增效,使之能在一周内完成新渠道对接;1-3天内完成新产品上线;一周内处理逾20亿张保单。

在保险行业不断互联网化的当下,很多保险公司都面临IT核心系统架构改造风险大、成本高,难以支持新业务发展等痛点问题,新型分布式保险核心系统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