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何妨梦摘星——金华市第四中学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4


image.png

近日,金华市第四中学七年级新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涵盖了国防理论知识、国防基本技能、应急救护和消防演练等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金华市第四中学是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学校十分重视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每年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童桂恒说:“通过国防教育,同学们增强了爱国思想,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规范自己;通过国防教育,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班风校风。”他强调,要让孩子们把国防教育中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高标准严要求地规范自己的言行。

image.png

image.png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金华四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显示出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

供稿:金华四中办公室

作者:汪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