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典| 探索“科技+文化+展演+旅游”的融合创新范式

发表时间:2022-07-03

  2022年2月25至28日,首场大型沉浸式数字文旅体验展全国巡演首站《星火•新生》在线下成功举行。与此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让广大观众不局限于线下亲身体验,在线上即可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体验沉浸式文旅体验展,开辟了数字传播新渠道。

云图片

  新起典文旅科技总设计郑则坚先生介绍了设计理念和亮点,此次体验展以“科技+文化+创意”为理念,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文旅新场景概念,为文旅行业的迭代升级先试先行;同时,大会亦是希望借助展览的形式,探索行业上下游企业间的协作共利模式,推动企业间的联动与融合,共创共享时代的机遇与红利。

  新起典积极响应国家“建设文化型强国”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贯彻落实《“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用创意和科技赋能文旅产业,以推动打造创新型文旅典范为目标,探索科技文明时代下“科技+文化+展演+旅游”的融合创新范式。

  《星火•新生》成为城市文化、科技传播的最佳项目,新起典开创了创新型的巡演光影项目,让游客可以在不同的城市可以观赏到沉浸式体验项目,同时,在不同的城市实现文化传播,这是目前国内首创展演。以“巡演”的展现新形式,让技术、创意、文化等研发成果得到应用的同时,展现光影技术和文化传播。

云图片

  用多媒体声光电技术结合文化,通过视觉的体验效果,呈现文化和科技的魅力,让观众沉浸在场景中,体验到一场奇妙的旅程,《星火•新生》首演后深受观众和媒体朋友的好评。

  新起典以行业领先的技术、运营前置的思维、跨界融合、产业链资源整合、创新创益等理念为宗旨,打造新型体验科技与文旅产业领域结合的创新企业。新起典围绕“跨界融合”加速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抗风险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增长 ,构建新的文旅展演产业发展格局,实现共赢共进的高质量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