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装修推出“一房一设计”理念,赋能设计师打造新生态

发表时间:2018-10-26

2018年10月25日,贝壳找房旗下装修平台——贝壳装修举办探索未来设计之向往的家暨“一房一设计”CHV鸟巢发布会,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师陈暄、青山周平、孙大勇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家装设计师共同倡导“一房一设计”理念,并在此次发布会上结合自身服务案例从不同角度做了分享,在这次未来生活大展上,“一房一设计”首个主题“适老化改造”在发布会上进行了成果展示。

关于贝壳装修,贝壳装修是链家推荐、贝壳旗下的省心装修平台,致力于让品质空间触手可得。以构建消费者、设计师、家装品牌多方共赢的家装市场生态体系。目前主要依托贝壳新房、二手房、租房庞大的用户流量优势、精准的营销手段,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以及线上管理工具和线下经纪人网络,贝壳家装能够快速聚拢消费者,精准匹配需求,高效连接消费者与服务者。

发布会上,贝壳装修总经理张华表示,一房一设计,是基于每个用户都有自己的居住需求,例如,独居老人的安全问题、宠物家庭的功能问题、新增二孩的舒适程度、白领丁克的人文关怀,这些需求都不应该视而不见,有很多对品质空间的需求都没有被充分满足,给设计师带来了新的挑战。

张华谈到,对于各种各样的需求,贝壳装修想要做的事情是将消费者与设计师连接起来,用户可通过贝壳装修平台上的内容案例、我的房子、设计师频道、设计工具来挑选或者系统推荐的设计师。针对设计师服务,贝壳装修将推出“新锐设计师栽培计划、开元灌溉计划、名家打造计划、设计周游学”四大计划,贝壳装修依托于贝壳找房,承接了贝壳新房、二手房、贝壳租房百万级别的用户量,链接了90个城市,20万经纪人、10000亿交易额,1亿套楼盘字典房屋数量、2000万月活用户做支撑。

对于未来,张华认为,基于大数据的帮助下,我们能极速取得消精准需求并匹配给设计师,设计师借助于贝壳平台,专注于做更有价值的设计工作。家装设计师不再为营销、获客付出大量努力、营销能力从设计师核心能力中剔除,设计师通过SaaS平台技术,数秒内完成基础设计,设计效率提升,设计师行业重新成为高门槛的蓝海市场。而贝壳装修与设计师之间是合作共生的关系,最终打造的是平台设计生态,推动家装行业设计师的品效合一。

依托于贝壳找房强大线上流量和数据优势和链家多年积累的线下能力,在房产交易服务链条之后嫁接装修行业顺理成章,提前一步知道用户的需求,从而更加高效的匹配设计师,一房一设计背后是贝壳装修对于设计师的赋能,同时也暴露贝壳找房进入装修领域的野心,未来贝壳找房及贝壳装修基于平台业务所构建的生态体系值得行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