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X8仅售1598元,居然用上苹果的封装工艺?10月15成入手好时机

发表时间:2018-10-09

9月19日,在北京演艺中心的魅族新品发布会上,魅族16 X和魅族 V8如约而至,特别是魅族16 X惊艳的外形、颠覆性的设计和澎湃的性能,更让整场发布会高潮迭起。不过,这些都在意料之中。与它们相比,之前没有半点消息的,魅族 X8却成为本场发布会意外的“炸雷”,给人一种意外的惊喜。

刘海也能剪出新花样儿

尽管采用了刘海屏的设计,但魅族 X8的相貌却一点也不古板。它采用了18.5:9的黄金比例设计,在定制化6.2英寸全屏幕和左右1.7mm极致边框的配合下,屏占比接近90%,甚至比一些三千元机还要高,看起来惝恍迷离、惹人陶醉。

如果仅此而已,那么几乎所有的全面屏手机都将非常漂亮,然而尴尬的却是它们扎眼的长刘海。不过,在没有彻底解决刘海的问题之前,也许魅族X8给出了不错的答案。尽管它同样采用了刘海屏,不过不同的是,它的刘海更窄、更细滑,特别是与上边框的过渡,简直如波纹一般柔润舒畅,靓丽出彩,和纤巧的机身交相呼应、相得益彰。

与iPhone XR一样的封装工艺

尽管9月13日的苹果新品发布会略显沉闷,不过很多人还是对iPhone XR靓丽的封装技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毕竟尖尖的下巴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不过,苹果可以,魅族也行。据悉,为了达到这种惊艳的效果,魅族特意采用了定制化屏幕,虽然这仅仅只是一张LCD屏,但在罕见的COF封装工艺的处理下,它尖尖的下巴甚至比大多数OLED屏还要窄。再搭配亮瓷堆栈工艺对机身的精致打磨,握在手中更有一种流光溢彩的真实美感,无论亮黑、玉白和幻蓝哪一款颜色,都令人心生欢喜。

最廉价的710,打造鬼魅般的高性能

高通骁龙710强悍的硬件性能,自无需赘言,八核处理器和2.2GHz主频已经说明了一切。不过,这绝非千元机所能享有的配置,然而魅族做到了。在发布会的现场,我们看到了魅族 X8搭载骁龙710后惊艳的表现,特别是Hexagon 685 DSP人工智能芯片与One Mind人工智能引擎的巧妙结合,让这款千元机得到了远超于千元机的性能配备。据悉,为了能更好的匹配710的高性能,魅族X8还采用了特殊优化的 Flyme 7系统,不仅设计更加人性,而且功耗更低,即使连续运行多款大型游戏,也不会觉得卡顿。

3000元机的极速快充,续航更持久

如何在高性能与高续航之间找到一个恰当的契合点,一直是众多手机研发人员的心愿。魅族 X8显然找到了,它除了具有强悍的硬件性能之外,还搭载了3210mAh的大容量电池,续航更加持久。而且它还支持3000元机才具备的mCharge快充功能,有效摆脱了长时间充电的烦恼。

智能双摄,打造旗舰级摄影体验

除了傲人的高通骁龙710之外,魅族 X8后置1200万+500万智能双摄同样达到了旗舰级的配备。它采用了索尼IMX362感光元件,在6片式主摄像头的支撑下,物体光线的捕捉能力十分强悍,甚至在较暗的环境下也能拍摄出亮丽的照片,并且不需要闪光灯补光。而Dual PD全像素双核对焦在F/1.9大光圈的强力配合下,更能呈现出单反相机般的艺术美感。

售价方面,官方给出了4+64G1598元、6+64G1798元和6+128G1998元的售价,并将于10月15日通过魅族官网和魅族官方专卖店率先发售,喜欢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另外,今日魅族还公布了9月19日之后的傲人数据:魅族16 X预约通道开启后仅用时6分32秒便全线售罄,网友动作之利落令人震惊;魅族 V8的24小时预约量超过45万部,且数据仍在迅速攀升,大有引爆话题的趋势;售价方面魅族16 X 2098元起售,并将于9月26日在魅族官网率先发售,后续将陆续开启其他通道。魅族 V8标配版售价仅为799元,并将于9月26日与魅族16th极光蓝版全网发售。届时,广大魅族爱好者一定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