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AAS——“小而美”品牌的崛起

发表时间:2019-05-25

  “小而美”是个宽泛概念,它指的是在消费群体上进行细化、从而在产品研发、创新、包装上定位更精确的品牌类型,而并不是指企业规模小。从可能性上讲,“小而美”做的好最终也能发展成为“大而全”,这也是记者想要以英国AAS举例的原因。

  英国AAS自从2015年打入中国市场,在前几年一直保持着“小而美”的形态,用户群小但保持较好的黏性。直到去年,借助电商平台的发展,迅速蹿红,成为一众同期外来品牌中的佼佼者。

  如果说在大众认知观念更新周期越来越短的今天,“小而美”品牌的崛起是必行之道,那么英国AAS的脱颖而出,就能够很好的印证这一点:

云图片

  一、蹿红需要理由,眼光决定一切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AAS的每款产品事先都有较长的准备期。

  这和记者猜测的不一样,英国AAS并没有在跟风生产——只是在某一类产品成为“必需品”之前很长时间,就预料到了这一点。

  以AAS去狐臭止汗露喷雾为例,这款产品提前2年就开始研发设计、取得了境内药监局特证,在投入生产前还进行了小范围的“试点”,如此长线的准备工作并没有打乱AAS的推进步伐,一上架就开始了热销,从去年到今年热度不减,品牌方甚至开发了加强版以满足重度狐臭患者的需求。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傻傻的坚持,大于一切貌似机智的投机取巧。产品为王的时代,消费者用户是最聪明的。

  同理,今年夏天火爆小红书的AAS摩丝脱毛喷雾、也在一开始就纳入生产计划,光包装设计就长达半年。而今年脱毛市场上推出的喷雾型产品较往年增幅了30%,在目睹英国AAS的成功后,这个势头还会继续发展。

  这是巧合么?显然不是。

  这当中固然有硬性需求的因素,但英国AAS如何做到提前预知一类产品的流行热点,并且有能力生产出满足大众期待的产品,这一点令人深思。

  二、人人都是自媒体,实力会自己说话

  当被询问到“对爆红现象有什么感想”时,英国AAS的品牌新媒体负责人表现得自豪又含蓄。

  确实,目前整个企业的资金投入重点仍然放在创新研发上,AAS自身品牌推广一直在不疾不徐的进行——只是现在的消费者人人都是自媒体:一个产品好不好用,立刻会在社交媒体上反应出来。

  所以当有用户“为爱发电”并成“燎原之势”时,一个“网红”产品就这么诞生了。

  这种传播速度不仅呈现几何级的增长,而且立刻会对销售情况产生实际上的影响。对此,英国AAS品牌运维负责人表示:会继续严格规范生产环节,保证品控质量。

  三、“厚积”是种坚持,也是种自信

  英国AAS由PUXY集团控股,同时承接了集团内的一切科技资源。

  “基因护肤”这个概念在很多年前提出,发展到现在已初具规模。雅诗兰黛、兰蔻、SKII相继推出了以修护基因为主打功能的定制护肤产品,尝试利用“科学”、“基因定制”来更好的服务自己的消费者,由此可见,“基因护肤”是一种未来趋势。

  可观的不光有大环境的鼓励和支持,还有逐渐完善的商业机制——好的项目面临的发展机会是很多的,它们甚至有选择权。

  谱序基因集团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潜力,而AAS也选择了成为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效能型科学护肤品牌。

  最后提及了品牌的使命和愿景,毕竟每个企业都需要信念的支持才有更好的未来,AAS这样回答我:成为全球女性熟知最信赖的科技护肤品牌之一,做新时代消费者更喜欢信任的“欧莱雅”

  听到此刻,我为这份发自内心的志向而热泪盈眶。

  这是时代的撮合,也是消费者的幸运。

云图片